十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任务清单(第二批)

索引号
MB1884792/2022-5896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2年10月28日 17:08:52
发布机构
十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文号

序号

工作任务

责任人

工作目标

推  进  措  施

完成时限

1

按实践活动安排,赴郧西县城关镇王家坪村开展走访慰问,帮扶生活困难退役军人。

陈天华

帮扶解决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实际问题。

7月15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天华带队到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点郧西县城关镇王家坪村,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效果清单跟踪回访,走访兰佑德等3户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并送去困难救助金3000元。

2022年7月底

2

按实践活动安排,赴二堰街办老街社区居委走访慰问身体残疾、年迈多病、生活困难退役军人。

陈宣

帮扶解决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实际问题。

7月22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带领党员干部下基层,入户老街社区郧发小区、旭日家园等小区,走访赵伟成、闵世全、牟秉田、陶洪喜、曾庆雷家庭,实地了解退役老兵具体生活困难情况,并送去困难救助金5000元。

2022年7月底

3

根据社区所需局系统党员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广大退役军人力量协助全市疫情防控。

陈天华

全员参与协助社区完成疫情防控任务

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根据社区所需制定工作措施:一是按照市局党员下沉志愿服务“双报到”工作机制,党员立即社区报到,协助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控网。二是迅速安排各县市区迅速召集动员退役军人力量协助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8月底

4

加强督办力度,落实解决郧西籍退役士兵张达会,伤残退伍安置建房资金。

熊军

按政策规定,落实解决住房困难退役军人实际问题。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加强督办力度,经专题会议研究。提供解决方案:一是为其提供60平方米的经济适用住房;二是根据郧西房屋市场现行平均价给予一次性经济补偿金。

2022年8月底

5

督导落实创业贷款贴息措施,解决退役士兵张显胜贴息贷款问题。

陈宣

出台市级创业贷款贴息政策,助力十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面向广大从事实体经营的退役军人创新推出退役军人贴息贷款业务,退役5年以内的,贷款利息由财政全额贴息。

2022年9月底

6

深入各县市、区就退役军人困难帮扶、权益维护等工作进行督办检查,解决实际问题。

陈宣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爱退役军人、把广大退役军人工作和生活保障好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兜牢民生底线。

9月6日至9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五个督导检查组,深入各县市、区就退役军人困难帮扶、权益维护等工作进行督办检查。一是重点围绕生活存在特殊困难退役士兵,登门入户开展思想引领、政策宣讲、走访慰问、困难帮扶等工作。二是积极参与帮扶救助工作,织密织牢困难退役军人兜底保障网络。用心用情做好政策解释、思想疏导、困难帮扶等工作,教育引导退役军人依法合理表达诉求。

2022年9月底

7

2022年度退役军人开始陆续退伍返乡办理报到,普遍面临就业创业需求。十堰本地企业反映也有招工、用工、稳工难题。

刘文丽

拓宽十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渠道,搭建供需服务平台。

一是为退役军人和用人单位搭建供需平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拟定在11月联合主办“十堰市退役军人金秋专场招聘会”。实现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与退役军人就业需求的有效对接;二是拓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渠道,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助力十堰籍退役军人高质量稳定就业。

2022年12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