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祭扫活动的公告

索引号
MB1884792/2022-1435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2年03月21日 09:37:00
发布机构
十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文号

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广大人民群众:

在清明节这个祭奠逝者、缅怀先烈的日子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营造缅怀先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我市将从即日起至4月中旬集中开展以“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为主题的网上祭扫活动,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开展网上平台祭扫。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参加异地祭扫。全市单位和个人可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事务部(www.mva.gov.cn)官方网站、中华英烈网(www.chinamartyrs.gov.cn)或通过扫描二维码,登录“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专栏,可为英烈献花,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

二、开展线下代祭扫服务。清明节期间,十堰市所有县级以上烈士陵园将采取预约登记、错时祭扫、体温检测、控制人数等措施,减少人员密度。届时,各烈士陵园将主动进行烈士祭扫,为陵园内每座烈士墓擦拭墓碑、敬献鲜花,为因疫情防控或其他原因无法到陵园祭扫的烈士亲属提供免费代祭扫服务(各烈士陵园联系方式附后)。

三、大力倡导宣传英烈事迹。柳青东风暖,抗疫万众心,缅怀先烈志,网络祭英魂。我们倡导广大市民朋友广泛利用新媒体宣传英烈感人事迹,展示烈士遗物、家书事迹史料以及红色经典影视文化作品;倡导通过开展线上感念英烈寄语、歌颂英烈微视频、发布身边的英烈故事等形式,大力营造学习英烈、致敬英烈、传承英烈精神的社会风尚。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争做中华美德的传承者和文明祭扫的践行者,把对革命先烈的悼念和对亲人的思念,化作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和建设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实际行动,向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先烈们致敬!


十堰市县级以上烈士陵园服务联系方式如下:

郧阳区烈士陵园服务热线:0719-7232486

丹江口市烈士陵园服务热线:0719-5259658

郧西县烈士陵园服务热线:0719-6206868

房县烈士陵园服务热线:0719-3222819/13135711487

茅箭区东沟烈士陵园服务热线:0719-8796613

武当山老营烈士陵园服务热线:13581372622



                                                 十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