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走进新时代 退役军人 —不忘兵之初 模范“兵支书” 微视频作品》的通知

索引号
MB1884792/2020-0375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0年06月17日 11:26:45
发布机构
十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文号


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展现退役军人风采,激励广大退役军人珍惜荣誉、永葆本色,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走进新时代退役军人-不忘兵之初 模范兵支书 微视频大赛的通知》要求,现面向全市征集【走进新时代 退役军人—不忘兵之初 模范“兵支书”微视频作品】,参加全省、全国“不忘兵之初 模范‘兵支书’微视频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主题

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传承弘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激发建功新时代的奋斗精神,【聚焦】广大退役军人在各行各业各领域建功立业、创新创业、志愿服务,以及在助力抗击疫情等方面奋力拼搏的【感人故事】,【特别重视挖掘】“兵支书”(退役军人担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和“两委”委员)带领群众决战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和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先进事迹】,展示他们守正赋能、忠诚奉献,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优秀品质,彰显“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风采,大力营造见贤思齐的浓厚社会氛围。

二、作品要求

1.作品为2020年1月之后完成,与主题相关的微电影、微纪录片、公益广告、视频剪辑、动画等原创视频(创意和素材具有原创性,不得抄袭),时长为2-5分钟,有完整片头片尾,完整故事情节。格式为mp4、avi、mov等(优选高清视频),视频中的文字语言为简体中文,配音和解说使用普通话。

2.内容短而精,主题突出、制作精美,具有艺术性、感染力,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退役军人事务有关政策。

三、报送要求

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要积极动员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和有关媒体参赛,做好组织推荐,每个县市区局至少上报高质量的2件专业社会组织原创视频作品。社会各界和有关人士也可自主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投送作品。6月30日前将视频发送到十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科邮箱(sytyjrszk@163.com,联系电话:8117101),同时一并上报《走进新时代退役军人——不忘兵之初 模范兵支书 微视频大赛作品推荐表》。

此项活动是弘扬退役军人正能量,树立退役军人新形象的有效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组织,认真抓好参赛作品征集、报送工作。

四、市级奖项设置和后续推广

全市作品汇总后,市局将组织专家评审组评选出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2名,各奖励2000元;三等奖3名,各奖励1000元;优秀奖20名,各奖励500元。

同时,本次我市征集的作品将择优推荐到全省进行评选,获省级奖项的颁发证书,在省级媒体展播。省级推荐到全国的作品在人民网和人民视频客户端设置点赞通道,专家集中评审后,评选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一等奖3名,各奖励5000元;二等奖5名,各奖励3000元;三等奖8名,各奖励2000元;优秀奖20名,各奖励800元),作品在人民网、人民视频、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网站、退役军人微课堂,以及军地主流媒体平台和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展播。

附件:走进新时代退役军人——不忘兵之初 模范兵支书 微视频大赛作品推荐表

十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6月17日



附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