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基层动态

竹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暖心服务居家隔离人员

日期: 2022-12-07 09:03:53   曾章题 梁科    来源:竹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好,您需要的面条、大米、白菜、油等物品已经送到您家门口了,请开门取一下。”“好的,谢谢,辛苦了。”“不客气,应该的。谢谢您配合我们的工作!”“是我们应该做的,也感谢你们帮忙解决生活需要等问题,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连日来,这样的对话频频发生在竹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者与联系社区城关镇北大街社区内居家隔离人员之间。



疫情就是命令。为有效防范疫情扩散,竹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迅即行动,坚决切断传染源,局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到北大街社区,全面排查社区在县外人员、县外返(来)社区人员和拟返(来)社区人员,确保不漏一人完成摸排全覆盖,并进行相关信息登记,建立台账,实施精准管理。

“隔离期间,你们及时给我们送来食物和生活用品,让我们全家在隔离中感受到党的好政策带来的温暖,你们的关心也给了我们抗击疫情的信心,现在隔离终于结束了,我们太开心了。”12月3日上午9时,竹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者龚慧婧负责的吴先生解除居家隔离,一家十分激动。

为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观察和监督,竹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求,包保干部就是志愿者,是包保小区居家隔离人员的单独负责人。隔离期间,他们与居家观察人员谈话、宣讲政策,在家门口设置提醒标识,告诫其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待在家中避免外出;联络社区干部和医护人员每天上门测量体温、核酸检测,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口罩、温度计和消毒物品。并告知其注意保暖,均衡饮食,送上生活物资,解决家庭日常需求。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电话、微信和他们谈心聊天,保证24小时服务,让居家观察人员感受到党的政策带来的温暖。

11月5日上午,竹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梁科刚代购完居家隔离人员所需的日用品,又要去帮另外一隔离人员灌煤气。这些仅仅是竹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关怀居家隔离人员的一个缩影。竹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通过与居家隔离人员交谈,深入了解并及时解决需求,从他们的角度看待疫情,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做到隔离不隔离爱,切实保障每一位居民安安稳稳生活,使居家隔离人员暖心又宽心。

主办单位:十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67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备案号:鄂ICP备06007886号-5 地址:十堰市天津路78号社会福利服务中心8楼 邮政编码:442000 联系方式:0719-878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