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基层动态

张湾区:老兵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日期: 2022-11-18 16:55:01   黎苏    来源:张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十堰市张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遴选9名功臣模范退役军人组成“老兵宣讲团”,以“老兵永远跟党走”为主题,深入机关、学校、企业、军营、村(社区)进行宣讲,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图为一等功臣、十堰市“最美退役军人”刘光明在东风五中开展宣讲

“我是一名参加过对越自卫还击作战的老兵,跟牺牲的战友们比起来,我是幸运的,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我替他们看到了这盛会,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伟大的祖国必将更加繁荣昌盛,我对未来更是充满信心、满怀期待。”11月16日下午,在方滩乡人民政府,宣讲团成员、市民政局退休干部王玉堂分享了自己的从军经历和保家卫国故事,勉励大家要铭记历史,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图为参加过对越自卫还击作战的退役军人王玉堂在六四社区开展宣讲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把聚焦点和着力点放在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上,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所迸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以更加高昂的热情投身练兵备战,圆满完成各项使命任务。”11月4日,在张湾区民兵训练中心,一等功臣、十堰市“最美退役军人”刘光明声容并茂讲述了个人参加战斗、保家卫国、参加社会主义建设的切身经历,结合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所思所悟,勉励大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聚力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发展,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国防动员力量。

据悉,张湾区“老兵宣讲团”成员中有脱下军装、情系家乡,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兵支书”;有坚守军人本色,转业不转志,矢志创业奉献社会的“领头雁”;有在战场上奋勇杀敌,退役后继续为民服务的“孺子牛”。他们充分发挥优秀退役军人示范教育作用,以“老兵”身份、从“老兵”视角、用“老兵”语言,多形式、多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传。截至11月中旬,宣讲团开展专题宣讲10余场,受众2000余人次。

张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爱军表示,下一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和宣讲形式,持续组织“老兵宣讲团”围绕强化政治意识、传承红色基因、服务乡村振兴、培塑文明新风、激励创新有为、政策宣传解读六个方面进行宣讲,推进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主办单位:十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67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备案号:鄂ICP备06007886号-5 地址:十堰市天津路78号社会福利服务中心8楼 邮政编码:442000 联系方式:0719-878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