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基层动态

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村民办实事 暖民心

日期: 2022-11-14 10:00:11   刘中华    来源: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11月10日晚,窑淮镇三岔村的夜晚乡村路上灯火通明,已经损坏的路灯全部被更换,金黄的银杏树叶在路灯的照射下璀璨夺目,晚饭后村民便三三两两来到黑色的柏油路上散步,不再因为路灯不亮而“摸夜路”。“路灯修好了,晚上出来散步方便了。”三岔村村民刘晓娥高兴地说。



据了解,三岔村50多盏太阳能路灯大多为2016年安装,因年久失修,近几年陆陆续续损坏,原本明亮的乡村道路因路灯不亮而变得伸手不见五指,村民多次反映,因村委会缺少资金没能及时维修。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驻村工作队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向该局争取项目资金,该局将这一村民“急难愁盼”的问题列为“我为村民办实事”重要事项优先予以解决,多方联系路灯商家更换太阳能板及电池灯具,方便村民夜间出行。


  

 在入户走访中,驻村工作队了解到该村退伍军人邓子佩家里因养牛而欠下了70多万元的债务,儿子也因病去世,儿媳独自一个人照料养牛厂的生意和支撑整个家庭,两个孙子一个大学在读,一个中学在读,家庭困难。退伍军人杜柱华的儿子杜昌军因患尿毒症,需长年插尿管,无法重体力劳动,家庭困难……工作队得知两人的情况后,帮其每户申请退役军人解四难资金,及时缓解了其家庭困难。开展帮扶工作以来,驻村工作队先后走访了46户三岔村退役军人家庭,先后为10多户家庭困难退伍军人申请了解四难资金,帮助他们解决了家庭生活困难的问题。

 下一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驻村工作队将继续联合村“两委”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各项活动,发扬“将责任担在肩上,把村民放在心上”的不变初衷,不断促进农民增收,积极谋划美丽乡村建设等,全力让三岔村在产业兴、村容美、村民富、和谐居上为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增姿增彩。

主办单位:十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67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备案号:鄂ICP备06007886号-5 地址:十堰市天津路78号社会福利服务中心8楼 邮政编码:442000 联系方式:0719-878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