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基层动态

市军休所: 抓住“三要三把握” 学出成效 结出硕果

日期: 2021-04-06 14:39:52   陈娟    来源:市军休所

   “今年是我们党百年华诞,同时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之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今天的动员会为我们指明了学习方向,明确了学习重点,提出了学习要求,我们一定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这是市军休所一名党员在参加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后发出的感慨。

近日,市军休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全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市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精神,所党总支书记在会上作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必须抓住“三要三把握”。一要提高站位抓学习,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好“为什么学”的问题;二要明确目标抓学习,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重点,把握好“学什么”的问题;三要务实重行抓学习,全面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成果,把握好“怎么学”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突出军休工作特色、服务管理功能,突出以上率下、上下结合,突出领导带动、全员联动,突出实际效果、力戒形式主义,突出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一要结合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组织好“十个一”系列专题学习活动。即: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一次“学党史、悟思想、促担当”主题读书活动、一次学习心得交流会、一次红色教育活动、一次党史知识问答活动、一次学党史主题演讲活动、一次党史观影活动、一次专家党史辅导活动、一次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多形式的专题学习活动,夯实党员干部的理论基础,滋养理想信念,提振工作作风。

二要融合军休业务工作实际,抓实系列实践活动。坚持以军休工作为中心,以为军休干部“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为主题,深入开展“和谐家园,从‘新’开始”军休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关爱军休老人、享受美好生活”军休干部活动中心文化建设工作、“光荣在党50年军休光荣谱”等具有军休特色的实践活动,真正为军休干部办实事好事,升军休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三要突出打造军休品牌文化,抓好宣传报导工作要充分运用多种媒体,大力宣传身边党员干部和军休干部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动态宣传全所学习教育的成效,全面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不断打造出军休文化品牌。


主办单位:十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67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备案号:鄂ICP备06007886号-5 地址:十堰市天津路78号社会福利服务中心8楼 邮政编码:442000 联系方式:0719-878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