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陈宣调研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 2022-05-05 17:26:03      来源:十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5月5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宣先后深入市退役军人服务大厅、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和市军休所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熊军、刘文丽随同调研。



在市退役军人服务大厅,陈宣在实地查看大厅基础设施建设、政治文化环境布置和实体化运行情况后强调,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是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建好、管好、用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对十堰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接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他要求,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以强基础、强能力、强服务提升为抓手,以星级创建为载体,不断促进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提档升级;要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点多面广、直接联系退役军人的优势,突出政治服务功能,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对党忠诚;要大力发挥退役军人优势,规范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抢险救灾、环境保护等领域发挥更大作用。他要求,全市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要切实将提质增效摆在首位,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创新服务形式,提升服务水平,为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优质便捷高效服务,不断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陈宣详细了解了协会运行机制和协会组织结构,并与协会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陈宣指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是社会力量的重要部分,作为党委、政府服务退役军人工作的有效力量,在服务保障退役军人中起着积极的作用。陈宣要求,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要发挥好协会正能量的引导作用、联系退役军人的桥梁纽带作用和平台助推作用,宣传好党和政府关爱退役军人的方针政策,宣传好十堰退役军人的风采,不断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投身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大局并积极发挥作用。他要求,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为协会工作搭建舞台,提供支持;要加强对协会的工作指导和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的管理,积极引导热心退役军人事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尤其是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加入到协会之中,鼓励他们为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发挥作用。



在市军休所,陈宣先后查看了军休活动中心、门球场、支部活动室、健身房、文化长廊等各功能区域和办公场所。其间,与正在活动的军休老干部亲切交谈,并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和每日活动情况。在会议室里,陈宣在了解市军休所服务管理、机构设置、维修改造等情况后,对市军休所认真履职服务军休干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服务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军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军休干部在捍卫新中国、建设新中国、发展新中国进程中作出了卓越贡献,作为军休服务管理的机构,要一如既往地严格按照国家政策落实好军休干部的“两个待遇”。他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升军休干部的归属感。要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好基层党支部作用,通过丰富的学习形式和内容,充分调动军休干部独有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深入挖掘红色基因,讲好“红色军休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同时,要宣传引导军休干部掌握国家新动态、新政策,适应新形势,让军休干部融入社区、融进社会。二要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军休干部的获得感。要以“岗位大练兵”为契机,增强工作人员的管理服务水平。在不违背国家政策法律法规的前提下,为军休干部提供更精细化、专业化的服务。同时,要积极探索把军休服务与医养服务、社区居家养老等有机结合的路子。用浓浓的责任心、爱心和耐心,深化“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活动,真正让军休干部的呼声、需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丰富活动,提升军休干部的自豪感。要针对不同群体,创新方式,开展具有军休特色的文娱活动,充分满足军休干部求知、求乐、求为的需求,全面构建军休干部文化活动的新阵地,用活动提升组织凝聚力,使军休干部更有自豪感和幸福感。

主办单位:十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67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备案号:鄂ICP备06007886号-5 地址:十堰市天津路78号社会福利服务中心8楼 邮政编码:442000 联系方式:0719-878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