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讲党性 转作风 促发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集中开展党员干部作风纪律整训暨春季轮训活动纪实

日期: 2021-04-08 10:43:31   计雷明    来源:十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3月31日至4月2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作风纪律整训暨春季轮训。专题辅导讲座、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巡察整改警示教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促使广大党员干部以强有力的责任担当和唯实扎实严实务实的工作作风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实现退役军人工作开局漂亮、全年精彩。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周林,党组成员熊军、刘文丽,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四级主任科员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开展党课教育,接受思想洗礼。党组书记、局长朱周林以“练就唯实扎实严实务实的工作作风,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为主题作党课辅导,从“全面掌握作风的内涵、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入查找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务求作风整训取得实效四个方面,由浅入深的阐明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他要求全局系统要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要大兴勤学之风、落实之风、担当之风、实干之风,练就唯实扎实严实务实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将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常抓不懈,促进十堰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展党史学习,提升全员素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丛书,观看《榜样5》系列视频。党支部副书记瞿正新《落实落细支部推进支部建设过硬过关》为题作党建知识辅导参学人员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现场交流心得体会,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在建设改革中的宝贵经验,掀起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热潮,激励了广大干部职工传承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伟大精神,争做一名知史爱国的优秀工作者。

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以“传承英烈精神,永葆初心使命”为主题,组织干部职工赴郧阳区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参观汉江绿谷军旅文化基地,通过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模拟靶场、军事设备展区、红色教育长廊等红色教育项目,让干部职工铭记革命历史,崇敬革命烈士,牢记初心使命,弘扬新时代军人保家卫国、牺牲奉献的崇高精神,增强抓好做实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结束时,朱周林强调,要充分运用党员干部作风纪律整训暨春季轮训成果,将退役军人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训、巡察问题整改相结合,推进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此次党员干部作风纪律整训暨春季轮训活动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从轮训学习教育中政治上受到洗礼,思想上得到升华;要进一步立足岗位职责,不折不扣抓好党和国家涉军政策落实切实维护好、保障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要进一步做好作风建设,唯实扎实严实务实的工作作风,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要紧密结合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深入查找问题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合力推进,全面履职尽责,抓好巡察整改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主办单位:十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67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备案号:鄂ICP备06007886号-5 地址:十堰市天津路78号社会福利服务中心8楼 邮政编码:442000 联系方式:0719-878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