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朱周林为党员干部作党课专题辅导时强调: 练就唯实扎实严实务实的工作作风,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

日期: 2021-04-01 17:15:00      来源:十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3月31日,十堰市直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员干部春季轮训暨作风整训活动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9楼会议室拉开序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周林主持启动会议并为党员干部作题为《练就唯实扎实严实务实的工作作风,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党课专题辅导。局领导熊军、刘文丽,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四级主任科员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朱周林在党课辅导中指出,举行此次党员干部春季轮训暨作风整训活动是立足新时代、按照新要求,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新举措。旨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察工作、作风建设重要论述以及有关文件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文献,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和思想作风建设,促使以强有力的责任担当和唯实扎实严实务实的工作作风践行初心使命,为十堰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

朱周林强调,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做好市委巡察整改工作的现实需要,是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全局系统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退役军人工作等重要论述和省、市退役军人工作要求,以及市委巡察反馈意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扎实推进巡察发现问题和工作薄弱环节的整改落实。

朱周林要求,要全面深入掌握、系统精准把握“作风”的内涵,从心灵深处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和重要作用,将唯实扎实严实务实的工作作风贯穿于退役军人工作全过程,为十堰退役军人事业爬坡过坎迈向厚积薄发新征程、实现新作为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一要大兴勤学之风。要将学习作为一种要求、一种需要、一种习惯,在善学、勤学、巧学和善思力行上下功夫,将理论武装转化成工作能力、工作成果。要注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文献,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之中,始终对党绝对忠诚;要注重学习党纪党规和内部规章制度,时刻以党纪党规和内部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言行举止,自觉维护单位和个人良好形象;要注重业务学习,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做工作行家里手,为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倾力而为,奉献自我。二要大兴落实之风。牢固树立抓细抓小抓实的狠抓落实思想观念,大兴落实之凤,将抓落实作为一种能力、作为一种习惯、作为一种价值体现,以契而不舍、抓铁有痕的精神,持之以恒地抓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落实。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注重工作精细化,以更加踏实的态度,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精细的方法,抓好每一项工作、落实好每一项任务,并善于在追求精细中出彩。三要大兴担当之风。要勇于担当,敢于担难、担责、担险,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努力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访矛盾化解中当先锋、打头阵、挑大梁。要善于担当,面对矛盾问题不推诿、不退缩,奔着问题去,奔着解决问题去,奔着结果效果去。四要大兴实干之风。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工作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责任感,以“当标兵、争一流”的信心和勇气,知难而进,久久为功,一抓到底,务求实效。要紧瞄既定目标任务,与时间赛跑、与高者竞争,坚定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意志,以落细、落小、落实的执着,狠抓任务落实落地。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花架子、不耍虚招术。把“严、细、深、精”贯彻工作全过程,实打实、硬碰硬;将抓落实见实效贯穿工作全过程,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将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此次市直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员干部春季轮训暨作风整训活动为期三天,将集中组织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和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活动其间,朱周林还代表党组针对市委巡察反馈问题运用监督执纪“第一意识形态”对部分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谈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赴郧阳烈士陵园开展“传承英烈精神,永葆初心使命”红色主题褒扬纪念活动。


主办单位:十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67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备案号:鄂ICP备06007886号-5 地址:十堰市天津路78号社会福利服务中心8楼 邮政编码:442000 联系方式:0719-878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