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全面彻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任务

日期: 2021-03-28 09:33:53      来源:十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3月23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3月10日上午学习传达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情况反馈会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的基础上,再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对巡察整改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周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吕红均、熊军、刘文丽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巡察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全局系统要强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对标对表、不折不扣全面彻底完成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强化整改责任,落实整改举措,确保巡察整改事项全面彻底,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结果。一要紧盯目标,强化工作举措。以问题为导向,以建立长效机制为目标,牢牢盯住巡察反馈整改事项,深入剖析查找问题产生根源,从贯彻《市局内部管理制度》、建章立制着手,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从源头杜绝巡察反馈整改问题滋生蔓延。二要落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要围绕反馈整改问题,科学梳理、分门别类,压实层级整改责任。党组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各科室要立足岗位职责,积极主动认领问题,在党组统筹安排下,进一步细化整改条目,明确整改责任、整改要求、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建立“对账销号”清单制整改落实机制,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三要补齐短板,促进工作提升。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退役军人工作要求,深入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全面提升退役军人工作质效。四要扎实作风,增强落实能力。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树牢抓细抓小抓实的思想观念,拿出担难担责担险的勇气魄力,练就唯实严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将抓落实贯彻于退役军人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将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还审议了市局巡察整改工作方案,各党组成员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会议同时研究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基层党支部“个个过关、全部过硬”行动有关工作。


主办单位:十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67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备案号:鄂ICP备06007886号-5 地址:十堰市天津路78号社会福利服务中心8楼 邮政编码:442000 联系方式:0719-878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