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十堰召开2021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和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会长座谈会

日期: 2021-03-22 16:41:34   曹雅文    来源:十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321日,2021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和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会长座谈会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谋划十四五规划,安排部署2021年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任务,就如何奋力谱写新时代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开展深入研讨。  



会议对2020年全市退役军人工作进行了回顾。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坚持党建引领退役军人工作,完善组织服务体系,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大力拓展就业创业渠道,严格落实涉军优抚政策,强化退役军人权益维护,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奋斗成果诠释了两个维护,在加强党的领导、提升服务能力、做好就业安置、强化双拥共建、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为十堰高质量发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以推动退役军人政策落实为核心,以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为主线,以制定实施我市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基本优待目录清单具体措施为切入点,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要在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作用、加强退役军人联系、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持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做好安置和就业创业工作、加强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见成效。会议特别要求,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全市系统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百年英烈”“红色九月”“讲双拥故事”“寻访英模”“情系边海防官兵等红色主题活动,不断巩固双拥模范城创建八连冠成果。



会议强调,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把全员提能作为第一动力,把抓落实作为第一任务,把守纪律作为第一准则,全力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强化角色定位,立足本职,履职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满意度二是要牢牢把握工作重点,用心用力,千方百计,锲而不舍抓好退役军人工作,努力实现开局漂亮,全年精彩”;三是要炼就唯实严实的作风,树牢落实观念,精益求精,真抓实干,专注执着推动退役军人工作落实,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将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主办单位:十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67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备案号:鄂ICP备06007886号-5 地址:十堰市天津路78号社会福利服务中心8楼 邮政编码:442000 联系方式:0719-8782336